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COP28 | 隆基发布《2023隆基绿能气候行动白皮书》

日期:2023-12-07    来源:隆基绿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气候行动白皮书 光伏产品

11月30日至12月12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办,此次会议将对《巴黎协定》实施情况进行首次全球盘点。12月6日,隆基绿能在Solar+ Pavilion面向全球发布了《2023隆基绿能气候行动白皮书》(简称“白皮书”),这也是自2021年以来隆基绿能发布的第三份气候行动白皮书。

■ 12月6日,隆基绿能在Solar+ Pavilion面向全球发布了《2023隆基绿能气候行动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隆基绿能稳步推进气候行动,已经建立起覆盖公司全价值链(范围一、范围二和范围三)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体系,加快构建可持续发展与ESG管理体系,隆基2022年运营范围内单位营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比2021年降低了38.8%。同时,隆基绿能持续提高绿电使用比例,2022年绿色电力使用量超过42.79亿kWh,绿色电力占比为47.18%。

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引领者,隆基绿能专注于高效光伏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为全球持续创造绿色能源。2012年上市以来截至2022年,隆基光伏硅片累计出货量达290GW,可输出清洁电力超过11,400亿千瓦时,折合近14,000万吨标准煤,累计避免排放超过5.3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植树约26.7亿棵。

■ 《2023隆基绿能气候行动白皮书》选取了冰川融化作为封面,预示气候变化、气温升高带来的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后果。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在发布会上表示,隆基一方面通过科技创新让实现净零付出的成本越来越低,另一方面也在致力于减少自身运营的环境影响。

在2018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隆基绿能提出了“Solar for Solar”理念,即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2023年8月,隆基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审核,成为中国光伏行业内首家近期减排目标获得SBTi官方认证的企业。2020年开始,隆基先后通过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披露气候信息和水安全信息。今年,隆基绿能还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颁发的“可持续披露准则先学伙伴”,以支持全球可持续气候信息披露、增强企业环境信息透明度。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地衡量气候变化对隆基的影响,2023年,隆基绿能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框架,开展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气候相关风险和机遇的识别与评估工作,为公司后续制定气候战略、开展进一步的气候行动提供方向。本次气候风险与机遇评估由碳信托(Carbon Trust)提供技术支持,隆基绿能希望通过持续的气候风险识别、评估和管理工作,不断深化企业内部对气候风险与机遇的理解,加强整体的气候风险与机遇管理能力。

李振国最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发布白皮书,向各界展示隆基气候行动的坚定的雄心、务实的行动和阶段性的成果,倡导善意和公平的能源价值观,推动全球的能源变革和气候行动进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