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晟:用高效异质结书写安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日期:2023-12-05    来源:华晟新能源 Huasu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5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光伏产业 安徽光伏

日前,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全新大型融媒互动访谈节目《皖美工赋》第三期“加快推进安徽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安徽卫视播出。作为光伏异质结领域的领军企业,华晟新能源应邀参加节目,高级副总裁徐昕出镜畅谈华晟“追光之路”,并与众多行业大咖围绕如何加速推动安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皖美工赋》由安徽省经信厅和安徽电视台联手打造,聚焦安徽省具有代表性的产业门类、典型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头部企业家、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专家展开深度对话。第三期节目聚焦新能源赛道,精彩展现了代表性头部企业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探讨安徽如何聚链成势,攀高向强,实现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徐昕总介绍,异质结因其天然的结构和材料特点,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转换效率的平台上,并且具有低碳环保的特点。为了将异质结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真正把高效清洁能源带入每个人的生活,华晟积极布局整合异质结专用硅片-电池-组件产业链,并且将最先进的技术、工艺、材料应用其中。目前,华晟已是全球最大的高效异质结产品供应商,已落地异质结既有产能超过20GW,其中总部宣城超10GW。一路走来,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可靠的品牌公信力和雄厚的可融资能力,华晟深受各界认可,不仅入选了BNEF Tier 1(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录,更是荣登胡润研究院2023全球独角兽榜,成为“最年轻的光伏独角兽”。

在“工赋”圆桌派环节,就“企业如何在在行业突飞猛进中做好‘优等生’”这一话题,徐昕总指出,首先要做到与其他产品的差异化,保持产品的领先性;其次,要做好品质把控,以客户为先,以品质为上。华晟已在海外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其中保加利亚客户对华晟产品犹为认可,已与华晟保持了长达3年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客户今年与华晟签署框架协议,到2025年底,将从华晟累计采购1.5GW以上的高效异质结组件,华晟因此成为了异质结领域首家实现海外GW级订单的企业。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能源变革的持续推进,未来全球对于新能源产品的需求仍将不断增长。徐昕总表示,作为一家清洁能源制造企业,华晟有义务也有责任通过持续的协同创新与产业实践推进高效异质结技术的市场化,为安徽省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全球的“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昕总介绍,今年7月,华晟牵头搭建了异质结技术产业化协同创新平台,成员已超过120个,涵盖材料、装备供应商和科研机构等。同时,华晟也已布局了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量产,现已拥有百兆瓦级中试研发线,华晟相信这一前沿技术有望将电池量产效率提升至35%,是实现发电成本下降至1美分/kWh的最佳选择。他表示,2024年,随着在建产能的陆续投产、满产,华晟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形成16GW到17GW左右的年度出货,有力支撑宣城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并为全球客户带来更高效率、更优品质、更具性价比的光伏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