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完成全部组件安装

日期:2023-12-04    来源:中国三峡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4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近日,随着颍上二期40万千瓦光伏项目最后一块光伏组件安装就位,安徽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光伏组件安装工作。

作为国家能源局批复的第一批大型风光电基地项目,颍上二期40万千瓦光伏项目占地约8660亩,共安装73万余块光伏组件,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约4.4亿千瓦时,相当于年均节约标煤约1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6万吨。项目充分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通过覆盖水面降低蒸发量、抑制水中微生物的成长进而实现对水质的净化,实现对周边水域环境的长期保护。在优化生态环境的同时,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互补模式建设,实现水体环境改造,将昔日的“包袱”变成今日的“财富”。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现场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建设进度与安全质量两手抓,确保水面施工全过程管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项目管理团队将继续努力,保持奋进姿态,全力冲刺年底全容量并网目标任务,奋力在实现“双碳”目标上展现新担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