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阿特斯高效组件再获权威认证!TOPCon系列组件获VDE颁发的新版IEC标准认证证书

日期:2023-12-04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TOPCon组件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获全球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VDE (VDE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Institute,以下简称“VDE”)颁发的全球首张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新版标准组件认证证书。

IEC 61215/IEC 61730系列标准是光伏行业最重要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评估标准,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目前该系列标准已经更新到了第三版,是目前光伏行业采用度最高的标准,被欧洲、非洲、亚洲等绝大部分国家直接引用或者基于IEC 61215/IEC 61730开发国家标准,IEC 61215主要针对光伏组件性能可靠性进行评估,内容涵盖热斑耐久、紫外热循环湿冻序列、热循环、湿冻、湿热、机械载荷、冰雹,PID等22项测试,从多维度全面评估组件性能;IEC 61730主要关注光伏产品的安全性能,评估光伏组件在环境和机械应力作用下抵抗电击、火灾和机械冲击的能力。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新版标准从高海拔的应用,双面组件的测试,高温运行条件等方面对组件的性能和安全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组件研发、生产技术水平的要求更高,对组件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评判更严格。

阿特斯TOPCon系列组件顺利通过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新标准系列测试的挑战和考验,并获得VDE全球首张新版标准光伏组件认证证书。这意味着阿特斯相关系列产品具备高效、稳定的性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多种复杂环境的应用和项目中,也表明阿特斯在技术创新、质量控制、行业标准等方面继续保持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阿特斯光伏测试实验室经过严格审核,测试能力也满足了新版测试标准要求,顺利成为授权实验室。

此外,阿特斯还积极参与IEC标准的讨论和制定,目前有IEC TC82注册专家3名,主导并发布了三项IEC国际标准IEC 60904-5,IEC TS 63202-3、IEC TS 63202-4。在IEC 61215/61730的改版过程中,阿特斯的多项建议被采纳。

阿特斯深耕组件研发和制造22年,凭借多年技术累积和自身先进实验室的优势,对组件开发始终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将继续以最可靠的品质和承诺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