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电国际基里巴斯“光伏+直饮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11-29    来源:中电国际  作者:周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中电国际 光伏项目

11月23日,中电国际投资的基里巴斯“光伏+直饮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基里巴斯健康与医疗服务部副常务秘书、中方投资与施工团队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中电国际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集团公司“雪炭N行动”部署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良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聚焦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深度挖掘当地民生需求,以“新能源+”为抓手,创新性开发“光伏发电+空气集水”的工作模式,利用当地丰富的光照资源,在基里巴斯首都塔拉瓦Tungaru中心医院架设屋顶光伏,同时以电带水,以集装箱取水房的方式提供直饮水,供院内医护人员及病患饮用。该项目获得基里巴斯各部委、我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医院及附近社区等的高度认可。

项目坚持因地制宜,紧扣民生主题,解决当地民众急难愁盼的刚性需求,为在欠发达国家进行新能源项目开发提供了崭新的解决方案。作为投资小、受益人群广、社会效益突出的“小而美”项目,可在类似国别推进常规新能源项目的过程中配套建设,通过服务当地民生实现互利共赢,促进新能源项目更好落地造福当地社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