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受邀出席BNEF峰会

日期:2023-11-29    来源:通威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刘舒琪 光伏产业

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开幕,逾600位资深行业领袖、投资专家和政界人士汇聚一堂,畅叙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共同探讨能源行业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受邀出席,并就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技术创新与升级、海外市场发展趋势等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现场

刘舒琪董事长讲到,光伏行业是一个前景空间广阔、能够容纳众多参与者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国光伏企业也正逐步引领行业发展,要在全球能源格局和“双碳”事业上取得新的突破,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势在必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促进国内外产业协同、如何实现海外产能的高效建设和有效管理等问题,都是值得我们不断深思和持续探讨的。同时,通威也依然倡导行业伙伴以优势领域协同配合、专业分工的方式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讨论,刘舒琪董事长表示,当前整个光伏行业电池技术路线百花齐放。我们认为技术本身没有优劣,并且随着光伏应用市场的不断丰富,未来各技术路线凭借自身特点都有可能在不同市场中有“一席之地”。由于各种新技术研发过程中本身还有一定不确定性,通威会一如既往重视研发,多条技术路线并行,在加速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对话行业嘉宾

在谈及海外市场发展趋势时,刘舒琪董事长提到,随着全球光伏应用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光伏产业已逐步由被动出海向以市场驱动为导向的主动出海转变。我们由衷地希望,行业伙伴能够携手共赢,推动行业生态向产业协同、良性竞争的方向发展,使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中国产业能够更加稳健、积极地参与到全球能源转型中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