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润阳四季携手重庆欧盼,助力渝北创新经济走廊光伏屋顶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11-29    来源:润阳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阳股份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从智能家电、汽车等产品的高端塑料零部件到精密磨具研发生产,润阳电站事业部的精密家电、汽车零部件行业零碳解决方案持续受到行业伙伴青睐。11月27日,润阳四季-重庆欧盼制造基地3.2MW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电站事业部“全球合伙人计划”全力打造的首个项目。

润阳四季-重庆欧盼制造基地3.2MW光伏电站项目位于重庆创新经济走廊临空前沿科技城,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为欧盼加快绿色制造提供源源动力。

项目充分应用润阳股份精密零部件行业零碳解决方案,使用重庆欧盼1.5万平厂房屋顶建设。针对彩钢瓦屋顶采用导轨铺设,嵌入组件平铺安装方式,以减少安装用料,减轻屋顶负重,大幅提升光伏电站长期可靠性与更大铺设容量;更为重要的是,方案在设计之初就重点考虑光伏与建筑的友好融合,兼顾屋顶防水、防漏、降温、美观功效,带来发电收益最大化和建筑安全更可靠。

项目组件采用润阳高功率P型单晶144片单玻薄边框系列组件,产品拥有高功率、重量轻的特点,在实际屋顶应用场景中比同功率档单玻组件多产生10-30%的电力,同时具有高转换率、优异的弱光性能以及优越的载荷能力。

据工程人员介绍,润阳设计的“高效组件+电站系统”方案大幅提升了分布式电站的全生命周期高可靠性、高耐候性及建筑的美观度。电站年均发电量约为260万度,节约标煤约1100吨,将重庆欧盼屋顶资源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及环境效益。

重庆欧盼作为渝北创新经济走廊的重点产业示范项目,致力于从生产源头使用清洁电力。润阳股份提供了可靠、高效的屋顶光伏解决方案,为欧盼实现绿色制造提供了强力支撑。

未来,润阳电站事业部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开拓更多资源,开创更多技术方案,持续迭代更新,为更多产业链绿色转型提供有效的清洁能源产品及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