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格尔木光热项目完成首套定日镜安装

日期:2023-11-28    来源:三峡上海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格尔木光热项目 光热项目

进入11月,青海迎来多次大风寒潮天气,但在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100兆瓦光热项目(以下简称“格尔木光热项目”)现场,却是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随着起重机缓缓落下,项目首套定日镜完成安装,进入实质性设备安装阶段。

首套定日镜完成安装

该项目由三峡能源投资、三峡上海院承担定日镜组装车间和桩基设计任务。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太阳能发电基地,当地太阳能资源丰富,太阳能年总辐射量达5800至7400兆焦/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二,可用于新能源开发的荒漠化土地约10万平方公里,光热发电关键材料熔盐资源居全国首位,发展光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项目总装机容量1100兆瓦,规划10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100兆瓦光热项目,建成后将与光伏、风电等波动性电源构成互补性强、可持续性好的多能互补电力系统,可实现光伏发电的高比例上网,充分释放光伏低成本优势,填补用电高峰期光伏发电的电力供应缺口。

三峡上海院承接该项目以来,由各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项目组快速反应,迎难而上,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定日镜组装车间和桩基的设计任务。进入11月后,工程现场气温持续降低,施工作业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项目组抢抓晴好天气,早安排、早部署,稳步推进现场工程开展。

目前,格尔木光热项目正朝着全容量并网的目标稳步迈进,项目组将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支撑,为大漠光伏的生态画卷写好浓墨重彩的每一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