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西南昌市大力推动公共机构领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作

日期:2023-11-23    来源: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3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为加快公共机构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推广利用,推动南昌市公共机构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推广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动公共机构领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采用市场化方式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公共机构利用建筑屋顶等安装光伏发电设施,推动建设连接光伏发电、储能设备和充放电设施的微网系统,实现高效电力消纳利用。一是高位统筹部署。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动公共机构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通过任务分解部署、纳入综合考核、进行摸底调查等方式实施。二是积极宣介培训。通过专题宣介、日常宣传、业务培训,起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公共机构领域推广运用的宣介作用,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三是示范案例带动。选取市行政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市公路发展事业中心、市法院等作为示范案例,提升了各级公共机构对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认知度,带动了这一模式在全市的推广。

据统计,全市市直单位建筑数量368栋,屋顶总面积约38万平米,已开发屋顶面积约8.2万平米,装机容量近7.25兆瓦,市直单位既有建筑屋顶覆盖率已达到32.86%。2022年以来已完成和推进中的重大项目,一是引进国家能源集团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市公安局反恐处突训练基地2.23兆瓦和豫章师范学院4.29兆瓦两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市公安局监管中心5.96兆瓦项目也在合同签约程序中。二是推广南昌县、经开区和高新区集中统一组织合同能源管理的经验,红谷滩区将全区35所学校集中统一打包成1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已与国家能源集团签订了协议,其中15所学校已完成组件安装,合同总金额约4800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找准工作落点,精准对标落实,认真总结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广的做法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分析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重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社会力量积极引入、监督考核强化等方面工作,争取早日达到南昌市2025年公共机构可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覆盖率达到目标,为绿色低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红谷滩腾龙学校光伏项目

南昌市公安局反恐处突训练基地光伏项目

南大附小前湖分校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