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绿色崛起!中国光伏、新能源车均占全球半壁江山

日期:2023-11-23    来源:光伏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制造 光伏组件

11月14日,中国最高层领导人时隔6年再次访美。这6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光伏产业飞速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130GW;2022,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翻了将近5倍,达到了502GW!2023年1-10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更是达到了143GW,同比增长144.78%,仅仅10个月的时间就超过了2017年及之前所有的光伏装机总量!预计2023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在170—172GW。

TrendForce 集邦咨询预计,今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约为350GW,中国的新增光伏装机量几乎占了一半。

此次访美之行,中国最高层领导人向全世界讲述了激动人心的中国新能源故事:“现在,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接近一半在中国,全球新能源汽车一半以上行驶在中国,全球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面积来自中国。我们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说到做到。”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正在全面引领全球实现可再生能源转型!中国光伏,是全球能源革命的主力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