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与香港中电集团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

日期:2023-11-23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3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能源消纳 中电集团

11月2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香港中电集团董事会主席米高·嘉道理,就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交换了意见。

辛保安欢迎米高·嘉道理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运营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在45个国家开展国际业务。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特高压、柔性输电、新能源并网等关键核心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持续提升电力服务质量。香港中电集团是香港最大的电力公司,也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的私营电力公司之一,为电力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未来,国家电网公司愿与中电集团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做好新能源并网消纳工作,为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青海日月山—塔拉750千伏同塔双回输电线路

米高·嘉道理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中电集团业务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美誉度的国际化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能源转型、科技创新、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成就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借鉴。当前,中电集团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扩大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持续加强在零碳能源方面探索实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在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探索潜在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中电集团员工攀爬铁塔进行高空作业

中电集团首席执行官蒋东强、董事会副主席包立贤,中电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国网政研室、国际部及国网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