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解锁东南亚水上光伏市场!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闪耀登场东盟光伏盛宴

日期:2023-11-17    来源:华晟新能源 Huasu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1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异质结组件 光伏组件

11月14日,2023东盟光伏与储能展览会(PVS ASEAN)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会展中心(ICE)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异质结垂直一体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华晟新能源在这次盛会上为东南亚用户现场讲解最前沿的异质结技术,并展示了喜马拉雅G10、G12系列多款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电池片及硅片产品,激发了参展观众的热烈反响。

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光伏及储能行业展会之一,PVS ASEAN吸引了来自东盟十国及全球各地的行业专家汇聚于此,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集中展示光伏及储能产业链全貌,助力以印尼为代表的东南亚各国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能效未来。

01

高效异质结产品惊艳登场

激发东南亚用户降本增效新动力

东南亚地区日照充足,光照资源丰富,开发光伏发电项目具有先天优势。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此前指出,预计到2050年,东盟国家光伏发电年均新增装机规模将达6400万千瓦。东南亚已成为我国光伏企业出海的重点市场。

当地自然条件优越,受限于较高的能源价格,该地区用户希望通过安装光伏系统以降低用能成本,户用及工商业需求不断提升。为此,展会期间,华晟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分别适用于户用市场及工商业屋顶的喜马拉雅G10-108、G10-144版型异质结组件及相应的硅片及电池产品。

喜马拉雅G10系列采用吸杂结合双面微晶工艺以及小倒角设计的182mm半片电池,最大化提升了电池效率和组件功率。G10系列108版型组件还在常规版型的基础上开发了黑框透明玻璃系列,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升户用建筑美感,吸引了众多东南亚客户的关注。该组件最高输出功率达450W,较同版型组件主流最大功率高出40W,日均发电量增益达6%。更值得一提的是,该组件在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可提供30年产品工艺质保和30年线性功率质保,是同时具备30+30全生命周期的超长质保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02

高可靠性HJT海光组件

实力匹配东盟巨大水上光伏市场

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水上光伏应用场景也逐渐多元化,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其市场趋势将连续向上攀升。作为世界上最具增长活力的经济带,亦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能源战略区,东南亚各国拥有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及光照资源,正在迎来水上光伏发展的黄金时代。

广阔的前景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挑战,水上环境对关键设备的产品设计和可靠性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华晟基于G12-132版型专门设计了业内首款高效异质结V-ocean海光组件,凭借其极高的可靠性吸引了展会现场众多观众的目光,成为大家争相询问的焦点。该组件可轻松应对水上严苛的高盐雾、高水汽、强风浪等环境挑战。通过科学设计、严谨测评和全面论证,V-ocean海光组件获得了法国必维集团颁发的“海洋环境下耐候性组件认证”以及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颁发的“差异化应用耐候性国品优选认证”,成为水上光伏应用场景的理想选择。

本月初,华晟新能源与泰国知名EPC公司Grow Energy签订150MW异质结组件框架协议,将为泰国水上光伏、地面电站及分布式项目提供高效异质结产品,帮助项目方实现更出色的发电表现和更可观的经济收益,共同推进泰国当地清洁能源建设。此外,G12-132版型组件近日还通过了TÜV南德认证,其输出功率达到750.544W,转换效率达到24.16%,再次刷新了由华晟之前创造的光伏异质结组件功率效率世界纪录。这不仅展示了异质结技术的显著提效潜力,也为全球光伏组件的量产水平设立了新的标杆。

随着出海经验不断增加以及当地客户对异质结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关注和认可,华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以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为代表的东南亚太阳能市场,以领先的异质结技术和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与更优选择, 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动东盟各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