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关税中期听证:美企要求提升电池免税配额至20GW

日期:2023-11-16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1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关税 光伏组件 美国光伏市场

2018年初美国开始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实施201关税,2022年初总统拜登继续延长该关税4年。按照惯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2024年发布中期听证报告,以评估201关税的实施效果。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召集行业利益相关者听取意见,来自SEIA(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First Solar、Sunvia、Q CELLS、加拿大太阳能、Silfab and Heliene等公司参加了会议。

尽管First Solar、Sunvia对正在实施的201关税表示肯定,并认为无需修改,但SEIA、Q CELLS、加拿大太阳能、Silfab and Heliene等更多的美国光伏制造企业则提出:将每年进口太阳能电池免税配额从5吉瓦增加至20吉瓦。

从利益相关的角度来说,First Solar作为一家薄膜太阳能企业,维持关税无疑是继续打压晶硅产品,绝对有利于其薄膜技术;而Sunvia作为晶硅技术企业,其投资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产能即将于2024年2月建成投产,维持关税无疑也是对其美国本土制造的保护。

而对于Q CELLS、加拿大太阳能、Silfab and Heliene等更多的美国光伏制造企业来说,他们的主要产能是光伏组件制造,需要用到大量的电池,而美国本土的太阳能电池根本无法满足其需求,亟需进口作为补充。

Q CELLS指出,2022年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5吉瓦的免税配额实际只用了2.597吉瓦。而根据最近两年官宣的光伏组件产能规划,2022年定下的5吉瓦的免税配额早已不适用,2024年应当将免税配额提升至20吉瓦。Canadian Solar、Silfab和Heliene也对该建议表示赞同。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认为,现实情况是美国晶硅光伏产业基本上属于组件制造产能,加征电池关税只会增加美国制造的成本,对发展美国光伏没有任何好处。

按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表述,这些意见将在2024年2月前整理成中期回顾报告并呈送总统,总统将根据报告建议决定是否修改现行的进口太阳能电池201关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