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德国太阳能行业面临课题:10GW背板老化问题

日期:2023-11-14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14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太阳能 太阳能行业 太阳能市场

德国一直以其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和可持续能源政策而闻名于世。然而,最近,这个领先的太阳能市场出现了一项令人担忧的问题,即背板老化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一挑战,了解其背后的原因、影响以及解决方案。

背板老化问题的背景

太阳能组件的背板扮演着保护和支撑太阳能电池的重要角色。然而,一些德国太阳能系统的背板出现了老化问题,特别是那些使用了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广泛部署的三层聚酰胺背板的系统。这些背板变得脆弱,容易破裂,导致太阳能组件的性能下降。

潜在影响

据估计,德国约有15%的太阳能容量(相当于10GW),可能受到背板老化问题的影响。这不仅导致高昂的更换成本,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风险。受影响的太阳能组件可能在潮湿天气下产生电击危险,并更容易引发火灾。

检测问题与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科学家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项关于太阳能组件安全的新标准。这一标准将帮助识别、分类和评估背板的缺陷,并跟踪这些缺陷的变化。检测的方法包括视觉检查以及使用非破坏性光谱分析等先进技术。

对于受影响的太阳能系统,及早发现并采取必要的维修和更换措施至关重要。然而,问题不仅仅是检测,还包括解决保修和赔偿问题。一些制造商可能会回避保修责任,因此需要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争议。

玻璃-玻璃组件的优势

一些人选择将受损的组件更换为玻璃-玻璃组件,因为这些组件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更容易检测到损坏。此外,玻璃-玻璃组件通常具有更长的寿命和更低的性能衰减率,因此可以为长期运营带来更大的回报。

结论

德国太阳能行业面临的背板老化问题不仅对能源产业构成威胁,还涉及安全风险问题。及早检测和采取维修措施至关重要,同时需要加强法律保护,确保受影响的太阳能系统的维修和更换得到合理的赔偿。未来,投资者应谨慎选择组件类型,并与制造商协商合同中的保修和赔偿条款,以降低潜在的风险。

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全行业的努力,以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德国太阳能行业需要面对这一挑战,并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其继续领导可再生能源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