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好光景 | 阿塞拜疆首个光伏电站智能清扫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11-10    来源:仁洁智能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10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洁智能 光伏电站 清洁能源

里海西岸,荒漠中的岩石描绘着古老的太阳图腾。不远处的阿塞拜疆最大太阳能电站拔地而起,为古老信仰注入现代的能量。

近日,阿塞拜疆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戈布斯坦光伏电站开始分批并网发电,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出席并网仪式并讲话。

该电站项目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市西南约60公里处,占地面积为5.5平方公里,约合77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并网后,项目每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可供11万家庭使用,每年减少20万吨碳排放。

仁洁智能清扫机器人正在安装中)

由于地处荒漠,频繁受到风沙侵袭,电站为提高发电效率、延长光伏组件使用寿命,配备了仁洁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600余套机器人在10个月内完成交付,每日运行保障光伏组件不被沙尘覆盖,降低灰损。此外,机器人依托仁洁智能云平台,与电站1P跟踪支架动态配合,单台最长运行里程达2000米,助力电站实现 “跟踪+智能清扫”的双倍增益。

截至目前,仁洁智能光伏清扫解决方案已在“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的27个电站成功应用,包括沙特、阿联酋、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总覆盖容量超8.5GW,成为光伏电站不可或缺的第四大件。未来,仁洁将继续推进光伏智能清扫的研发与应用,推动更多先进技术和产品走向“一带一路”市场,为国际能源转型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