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能效、高适配、高安全 ! 禾迈储能HPCS系列SNEC上海储能展首秀

日期:2023-1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0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电力 储能市场 储能变流器

11月1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众多国际储能领军企业齐聚于此,在现场展示储能技术的最新成果与应用经验,携手引领和推动储能产业发展。本次展会,禾迈首次展出了HPCS系列储能变流器及HIM升压一体系列产品,并举办以“聚焦能效,岂止于大”为主题的首秀活动,探索开放能源新赛道。

此次首秀从储能市场背景、极致产品设计、市场领先性能、高效解决方案等多维度进行剖析,配合有趣的互动体验和精美礼品,引起观众极大关注,现场人气火爆。

根据国家能源局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规模达8.7GW;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并投运的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超过17.33GW/35.8GWh,储能平均时长约2.1小时。其中1-6月新投运的规模约8.63 GW/17.7GWh,接近历年新型储能装机总和。

伴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增加以及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利好的不断完善,市场对储能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禾迈聚焦“高能效、高适配、高安全”设计理念,打造集中式储能产品HPCS系列及HIM系列升压一体产品,适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多种应用场景,助力储能系统降本增效,为客户带来更稳定的项目收益。

禾迈总经理杨波

正如禾迈总经理杨波在致辞中所说:“新型储能市场正在高速发展,我相信禾迈HPCS、HIM储能变流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未来会有更多落地应用,为构建更加稳定的电网系统添砖加瓦。”

高效液冷,极致设计

带来更可靠、更安全的HPCS系列

目前,储能项目向更大规模、更高能量密度趋势发展,这对储能系统寿命、安全提出更高要求。禾迈针对此类痛点,借鉴电池液冷化设计思路,对HPCS系列产品关键功率模块采用液冷散热方案,通过功率单元液冷化设计,给产品带来更高的功率密度、更优的性能指标和更好的环境适应性。

HPCS系列产品可在50℃环温额定功率运行,45℃可达到1.1倍运行额定功率。同时水冷板的高效均热性能,实现不同IGBT之间温度差小于2℃,优异的均温特性能确保不同IGBT的寿命一致性。

当面对高海拔项目时,高效液冷散热方式将海拔变化带来的温度降额影响大大降低,极大程度上保障产品的安全平稳运行。

创新技术,更高能效

行业顶尖功率密度最大化用户收益

2023年储能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潮,原材料成本下行,为火爆的储能市场更添一把热情。随着下半年行业装机旺季的来临,储能行业规模效应将带动储能系统成本持续降低。随之而来的,是竞争的愈加激烈,也是行业对能效、经济性的更高要求。

禾迈此次带来的HPCS系列产品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能效问题。该产品通过极致的技术设计,使其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顶尖,单体产品占地面积小于1平方米。其优势在并联集成产品HIM升压一体机系列中愈加明显。

HIM2500-5175系列储能变流器升压一体机产品是禾迈结合实际应用经验,采用PCS底座一体化设计,集成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智能通讯系统的高度集成产品。

禾迈储能产品总监

在展会现场,禾迈储能产品总监分享HIM升压一体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并在现场进行实际测算:以10MW/20MWh的系统布置为例,分别按照3m和4m的间距测算项目占地面积对比,以实际数据展示高功率密度产品的集成,可有效减少土建工程成本20%以上,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

此外,储能产品总监针对HPCS系列储能变流器及HIM升压一体系列产品进行详细解读,并为现场专业观众答疑解惑,让来宾们深切体会禾迈对产品研发与创新的专注与热爱。

应用落地,数据说话

助力能源结构加速转型

展会现场,禾迈首次亮相的HPCS系列产品吸引许多观展客户驻足观看,洽谈合作,而该系列产品的火爆人气并非只是体现在展会现场。凭借市场领先的技术、高效的产品性能,禾迈HPCS系列产品早已通过市场验证,以优越性能和强大的多场景应用表现,在大型储能PCS领域圈粉诸多用户。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禾迈完成近GW级的储能产品出货,在西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区储能项目中,均留下了禾迈的身影。

此次HPCS系列储能变流器及HIM升压一体系列产品的公开亮相,是禾迈在储能市场布局中的重大里程碑。至此,禾迈已构建以微型逆变器、快速关断器、储能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产品为主的多维产品矩阵。

未来,禾迈将持续秉承“让电力能源变得更智慧”的使命,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组件级光伏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