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三季度报告发布!林洋能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85%,净利润同比增长15.96%

日期:2023-10-27    来源:林洋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7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光伏项目 光伏电池

10月27日,林洋能源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3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15.96%。公司整体经营稳步提升,储能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直以来,智能板块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林洋能源依托于研发、制造和供应链优势,不断开拓市场,在国网、南网一次招标中合计中标约4.58亿元。根据国网9月发布的2023年第二批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需求显示,招标量显著恢复,作为国内核心智能电表制造商之一的林洋能源将首先受益。此外,公司坚持走全球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在海外智能电表市场中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智能电表市场确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竞争优势。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碳”目标的战略发展背景下,新能源发电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前三季度,林洋能源作为新能源电站运营及系统服务提供商之一,正快速推进“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出售”业务模式,预计三季度至四季度部分项目将逐步落地。此外,今年以来公司运维业务中标不断,继5月中标雅砻江柯拉一期1GW光伏运维项目,10月再次中标贵州金元股份威宁能源公司1.35GW的运维项目,公司综合实力与高质运维得到行业客户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公司大规模投资、建设的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第一阶段6GW已于9月底顺利竣工并实现全线贯通量产,各项指标达行业先进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业绩增长点。

林洋太阳能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储能业务方面,公司项目加速落地,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更是多次获得行业认可及荣誉认证,板块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公司先后与华为数字能源、国电投、普洛斯等企业签订储能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储能项目布局和推动。与此同时,公司积极部署“大储+用户侧储能”的“双轮驱动”战略,全面覆盖下游客户需求,有效提升储能业务竞争力。10月初,林洋储能与海通恒信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在“源网荷储”一体化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示范项目。截至半年度,公司累计储备的储能项目资源已超5GWh,全自动化柔性智慧储能Pack生产线年产能已达3GWh。

林洋能源正以坚定的信心砥砺奋进,朝着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储能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这一目标稳步前行!未来,林洋能源将紧跟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动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产品和技术研发投入,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大业务板块全球化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