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委会:944GW农业光伏!

日期:2023-10-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业光伏 太阳能光伏 光伏电力容量

近日,欧盟委员会表示,通过在1%的农用地上开发农业光伏,至2030年,农业光伏有可能超过整个欧洲的太阳能光伏目标。

联合研究中心(JRC)的一份报告分析了农业光伏在欧洲市场的潜力和挑战,声明就是在这份报告的基础上发表的。JRC是欧盟委员会的研究服务机构。

JRC发现,目前,在全欧农业1%的可利用面积上开发农业光伏,就可产生944GWp太阳能光伏电力容量,远远超过欧盟根据其太阳能战略制定的720GW的2030年目标。研究结果建立在每公顷土地0.6MWh装机容量的假设上。

JRC表示,在欧盟720GW太阳能光伏目标中,约有50%预计将部署在传统的地面太阳能电池阵列中。对欧盟委员会来说,农业光伏发电是实现欧盟太阳能战略部署目标和共同农业政策的一个机会,共同农业政策是成员国制定农业和养殖业的农业保护战略的授权框架。

欧盟最近投票通过了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指令,将整个欧洲大陆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比目标从40% 调高至2030年的42.5%。欧理会通过新指令!本月将成为法律

在此之前,各成员国已修订了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NECP),大大调高了开发目标。下图显示了欧盟NECP目标最高的五个国家所需的农业面积。

欧洲最高的 NECP 目标所需的农用地利用面积

欧洲是全球农业光伏利用的领军区域之一。农业光伏已经获得了有利的许可,并得到了意大利和法国政府的支持。

欧洲农业光伏的潜在潜力并非空穴来风。《光伏进展》杂志今年七月的研究也指出了整个欧洲大陆农业光伏的巨大潜力,研究人员称,最终可在所有可用地上开发51TW农业光伏。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声明更加重视这项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农业光伏在保持可运作农田的同时,开辟太阳能利用新途径的能力。

事实上,粮食生产用地和光伏发电用地的双重用途对这两种作业都有好处。

在各种农作物的不同应用场景中,太阳能组件下的阴影和遮蔽可以保护植物免受过热影响或风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提高产量,在另一些情况下可以开辟新的种植区域。PV Tech Premium 在今年早些时候研究了城市屋顶农业光伏的这一特殊优势。

太阳能组件下方和周围的植物也能起到冷却作用,因为植物蒸腾的水蒸气会降低组件温度,这有助于保持组件的最佳转换效率。

就前期成本而言,农业光伏装置比传统光伏项目更昂贵,因为它们需要更复杂的EPC工作和电站设计,通常还需要更多材料。不过,具有多种收入来源的土地两用项目可以使土地本身在长期内更有利可图。

除费用外,联合研究委员会还表示,在欧洲发展农业光伏的主要障碍在于如何定义农业光伏。报告指出, "重要的是要为农业光伏设立一个明确而具体的定义,同时为农业光伏系统制定一个欧洲标准,这个标准将遵循欧盟统一的农业光伏政策。"

同样至关重要的是,必须明确许可和定义,以便安装了光伏的农业项目仍有资格获得共同农业政策的农业补贴。

为此,欧盟委员会表示将"鼓励"成员国将农业光伏激励措施纳入共同农业政策战略计划,并鼓励农业光伏项目参与国家能源招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