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首片 ! 三一硅能5GW株洲基地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顺利下线!

日期:2023-10-18    来源:三一硅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硅能 N型电池 太阳能电池

10月17日,三一硅能5GW株洲基地生产的首片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顺利下线,这标志着三一硅能株洲基地的生产能力达到了量产化标准,N型一体化产业布局正式形成。

三一硅能5GW株洲基地位于石峰区清水塘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亿元。自去年11月,由三一硅能生产的首根单晶硅棒在三一株洲能源产业园出炉,12月光伏组件产品下线,三一硅能成功打通了光伏全产业链,具备了从拉晶、切片、电池到组件的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三一硅能正式进入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阵营。如今,三一硅能5GW株洲基地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全产业链项目的全面贯通。

此次株洲基地下线的三一硅能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基于优质N型TOPCon电池技术平台,量产的电池效率超过25.5%,72片组件功率主档位分布在580-585W水平,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低LCOE的核心优势,可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和更大价值。

三一进军光伏产业,源自对新能源的未来充满信心。当前,三一集团全面布局绿色能源产业(风、光、储、氢及部分核心装备技术)。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未来,三一硅能将专注于拉晶、切片、电池、组件的光伏领域全流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产业高能耗的制造过程中,积极探索,寻找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为清洁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