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横店东磁解锁四星零碳工厂

日期:2023-10-17    来源:微东磁  作者:柏振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横店东磁 TÜV南德 零碳工厂

近日,横店东磁太阳能泗洪工厂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也是横店东磁自9月份达成组件生产100%绿电之后,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作为中国节能协会授权的首批零碳工厂认证机构,TÜV南德依据最新的《零碳工厂评价规范》(T/CECA-G 0171-2022)团体标准,对横店东磁太阳能泗洪工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证明泗洪工厂温室气体抵消百分比达99%,可再生能源电力百分比为100%,达到Ⅰ型四星零碳工厂标准。

零碳工厂需通过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技术性节能减排和碳消除等措施,使工厂拥有综合为零的碳排放表现。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零碳工厂已经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企业需要从能源效率提升、可再生能源替代、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回收、碳捕集与储存、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规划与全面行动。

今年7月底,横店东磁与TÜV南德签订了碳中和、零碳工厂方向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加速推进零碳工厂建设,横店东磁付出了诸多努力:通过建设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优化能源结构,使用绿色能源、碳抵消等方式主动降碳;在厂区建设分布式发电系统,提高绿电使用占比,实行清洁能源替代;升级改造设备,精细化管控,避免设备的无效运行功耗,降本增效;积极使用低碳原材料,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对厂房、办公楼、园区设施等进行绿色改造,降低建筑物碳排放;完善废弃物循环利用系统、资源回收机制。

泗洪基地作为江苏省级绿色工厂、法国Certisolis碳足迹认证的绿色工厂,在建设零碳工厂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今年9月底,实现了所有光伏组件100%绿电生产,为实现“零碳”目标铺平了道路。在保持自身系统性优势的同时,对细节上的提升也精益求精:通过层压区域热排风管改造、风幕机改造等多项节能技改措施,可实现年节省电力87万度,相当于减排594吨二氧化碳,减少消耗标准煤254吨。凭借长期的坚持与奋战,终于完成了官方认证的零碳工厂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商,横店东磁太阳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一贯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早在2013年就开始在制造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目前装机量已经达到51.46MW,并计划在泗洪、连云港、宜宾等地工厂新建44MW的屋顶光伏。同时,横店东磁也是全球首批通过法国低碳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多款高效光伏产品入围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所有组件生产均使用100%绿色可再生能源。

横店东磁将以科学高效的能源管理体系,更好地履行绿色低碳发展社会责任,更深入贯彻落实双碳要求,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持续为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