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各界热议《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

日期:2023-10-10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新型能源体系 国家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是国内外首部关于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基础理论研究著作,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和深刻洞察能源电力发展趋势,从认识、方法、实践等方面,不断深化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基础理论,形成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著作出版发行后,社会各界持续关注,能源电力领域热烈讨论,获得广泛好评。

湖南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 许加柱

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当前,我国传统电力系统正向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演进。作为国内外首部关于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基础理论研究著作,《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能源电力行业实际,提出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方法论。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党校教授 李智超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的出版发行,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促进能源电力行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是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建立协同创新网络、培育重量级成果的集中体现。本书出版发行,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有助于能源电力行业更好地把握“双碳”目标下的未来发展趋势,是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际部总监 何业云

能源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两个大局”出发,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开创性的系统工程。《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尊重科学规律,突破固有思维,提出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方法论,分析了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之间的关系,从实践论范畴阐述了以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五化”路径,是积极响应国家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的生动实践。

北京市能源电力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龚钢军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全面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顺应当前能源电力发展趋势,加快推进电力行业低碳转型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行业引领决心。本书以34万字的篇幅,科学构建了“五大创新”方法论,深入阐释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基本原则及五个定位、五个内涵,结合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智慧车联网等实践案例,全面论述了以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新型能源体系等“五化”路径。本书在帮助业内人士梳理我国能源体系建设路径和电力行业发展轨迹的同时,兼顾了科普性和通识性,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未来发展趋势和新型能源电力产业的良好平台。

济南时报·新黄河副主编 卢明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一书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是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参考,有助于专家学者、社会公众、从业人员全面了解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进一步认识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对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天津市静海区副区长 赵春兴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的出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本书针对国家“双碳”目标和当前能源转型要求,从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三个范畴出发,全面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的五大特征、五大定位、五大内涵,不仅为推动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更为全球能源行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吉林省磐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李贺华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和关键载体,将有力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大范围优化配置。我们非常关注国家电网公司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步伐,《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我们的关注和关切,对下一步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具有指导价值。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山东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班副班长 冯新岩

《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能源电力行业实际,深入研究新型电力系统“是什么”“怎么建”等基础理论,提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方法论,分析研究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之间的关系,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国内电力保供形势、国家电网公司如何助力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和能源的绿色转型等,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的大局观。这部书的出版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把握“双碳”目标下的未来发展趋势,汇聚起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