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钙钛矿企业乐成智能获A轮融资!

日期:2023-10-04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4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成智能 钙钛矿企业 钙钛矿市场

近日,激光设备公司乐成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成智能”)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丰海资本独家投资。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该公司曾获得产业方天使轮战略投资。本次是乐成智能今年完成的第二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实验室建设和人才招募等。

资料显示,乐成智能成立于2022年10月,是一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激光和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商,可以为客户提供生产线整线解决方案。

据了解,乐成智能创始人兼CEO何乐拥有十多年的激光设备领域经验,全程主导过两条100MW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线的研发,经过一年左右的发展,乐成智能已拥有数十人的团队,其中 2/3 以上为研发人员。

在产品方面,该公司在钙钛矿激光设备领域已经掌握了高精度的激光技术,能够提供钙钛矿所需划线、清边以及自动化等三类设备,能够在保证大幅面加工精度的前提下,保证划线效果稳定,且线间距均匀。

事实上,钙钛矿被称为“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在我国双碳目标和双碳政策的推动下,钙钛矿被视为光伏领域的下一代新势力,其市场前景广阔。

钙钛矿电池具有高效发电、成本低、适应性广等特点,可应用于各种场景。与当前主流的晶硅电池相比,其具有更高理论转换效率、更低成本等优势 ,吸引大量资本涌入。

不过,由于目前该技术还不成熟,尚未开启大规模商用,仍处于产业化初期阶段。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乐成智能的钙钛矿激光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约167亿元,预计到2030年钙钛矿光伏组件渗透率将达到30%。同时,钙钛矿电池承载着进一步降低光伏度电成本的重任,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因此乐成智能的中试线设备出货量也将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