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突发!辞职一周后被查,又一央企总经理“落马”

日期:2023-09-14    来源:能源严究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4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孙洪水 光伏人事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4日消息,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天,中国能建发布《关于公司原管理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公告》。根据公告,孙洪水已于2023年9月6日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中国能建2022年财报,孙洪水出生于1962年1月,现年61岁。按照国资委关于央企干部任命的有关条例,孙洪水作为“二把手”,已到了退休年龄。

简历显示,孙洪水于1984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后被分配至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工作,历任副局长、总工程师、局长。

从2004年开始,这位水电老兵先后担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2011年8月起,孙洪水先后任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总经理,上市公司中国电建(601669.SH)副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他加入中国能建,担任总经理。

2020年5月12日,中国电建集团和中国能建同一天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资委党委对两家央企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两家公司总经理完成了“对调”。

据中国能建官网显示,2023年8月29日,孙洪水曾指导中国能建城市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能建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

该公司于2014年12月19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在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中国能建位列256位,是上榜国内建筑企业排名上升最快的企业。

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中国能建实现营业收入1923.2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跌5.34%。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能建的新能源业务加速发展。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新签合同2164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新能源业务营收575.8亿元,同比增长56.8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