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迪塔镁克DataMaker 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专注光伏钙钛矿涂布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日期:2023-09-14    来源:36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4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塔镁克 钙钛矿涂布设备 钙钛矿

近日狭缝式涂布机设备研发、生产商江苏迪塔镁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塔镁克DataMaker”)已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金额达千万元级,由源来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迪塔镁克DataMaker是一家专业的狭缝涂布机的研发、生产商,自2017年开始从事光伏钙钛矿狭缝涂布机设备的研发与生产,2021年经苏州人才引进落户太仓建设生产基地。目前其狭缝涂布机产品已经在数十家高校、研究所和钙钛矿初创企业及上市公司中广泛应用,也实现了对国外出口。

钙钛矿被认为是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相较于当下主流的晶硅电池具有更高理论效率(最高可达36%)更低成本(可达晶硅成本的1/10)的优势,但由于技术不成熟,钙钛矿电池尚未开启大规模商用,正处于从0到1的产业化初期。狭缝涂布机是光伏钙钛矿电池制备的关键设备之一,对钙钛矿电池的效率和寿命等有着重要影响。

今年是钙钛矿电池的产业化元年,当下国内的光伏钙钛矿项目正在不断落地,对于钙钛矿设备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据机构CPIA预测,到2030年钙钛矿光伏组件渗透率有望达到30%,对应全球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837.55亿元,2023年-2030年的CAGR(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如按1GW产线配置3-4台涂布机计算,未来钙钛矿涂布设备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

经过不断迭代更新,迪塔镁克提供的低粘度超薄厚度狭缝式涂布机已经升级至第四代产品。迪塔镁克创始人朱云国告诉笔者,迪塔镁克的涂布机有多元化的涂膜面积和广泛应用领域,且具备高效的材料使用率和高精度,支持个性化定制、智能监控系统,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狭缝涂布并不是一种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平板显示、集成电路等领域。但钙钛矿对于涂布设备精度的要求远高于其他领域,尤其是大面积的钙钛矿电池,面积越大越难均匀成膜,对于涂布机的技术要求也更高,是业内公认的技术“制高点”。

朱云国告诉笔者,迪塔镁克是国内狭缝涂布机企业里中小面积设备出货量最多的企业,目前已经在市场上占有一定先发优势。大面积涂布机设备也已经迭代至二代产品,将于明年3月正式面世。

研发团队方面,迪塔镁克集合了一群深耕国内涂布机设备赛道近十年的老兵,在该领域拥有近十年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且公司每年都将利润的80%投入研发。目前迪塔镁克已经成功申请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受理,3项发明专利和2项新实用专利在审核中。

在晶硅电池转换效率逐渐逼近理论极限的背景下,钙钛矿作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承载着进一步降低光伏度电成本的重任,正吸引着各路厂商纷纷入局,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产能的扩大,钙钛矿电池有望在未来成为光伏产业的主流技术之一。

朱云国表示,迪塔镁克将会继续深耕研发,努力成就国际最尖端的涂布技术。同时也会与国内钙钛矿生产企业通力合作,加快我国钙钛矿产业的量产进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