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沈阳中色成功中标金塔中光太阳能100MW塔式光热项目多款电伴热产品

日期:2023-09-13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中色 塔式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据沈阳市中色测温仪表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中色)方面消息,该公司日前获得了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客户的一致认可,成功中标金塔中光太阳能100MW塔式光热项目熔盐吸热器电伴热、熔盐系统设备、管道、阀门和仪表电伴热以及熔盐储罐电伴热装置等多款电伴热产品。

图:项目建设现场

近日,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试点项目10万千瓦光热工程顺利完成第10000套定日镜安装,3.62平方公里的巨大定日镜场在戈壁上已现雏形。目前项目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中,土建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开展吸热器、储罐、汽轮机等主设备安装工作,计划年底安装完成。

图:项目建设现场

据沈阳中色方面介绍,上述发热元件采用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该产品已于2007年通过沈阳市科技成果鉴定,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部项目支持。

坐落于沈阳市的沈阳中色目前主要生产测温仪表材料、电加热伴热材料、金属材料、防爆器材、机械零部件等产品,同时进行仪表材料研究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电加热伴热工程施工;航空机械零部件、航空工艺装备的研发和制造。

目前,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核电、光热发电、储能、冶金、机械、科研院所等领域,并长期为其提供配套生产及技术服务,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沈阳中色自主研发的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产品已于2007年通过沈阳市科技成果鉴定,并于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部项目支持;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的接线装置均采用此公司的两项发明专利产品:一种铠装矿物绝缘电加热电缆的接头和预制冷端方法。

图:相关专利证明

1、加热线结构

加热线由绝缘层、发热芯线和金属护套组成。

绝缘层:高纯氧化镁;

加热芯线:精制镍基合金材料;

护套:采用优质进口Alloy825高温合金无缝管,可承受高温达1000℃,并具有耐腐蚀性和较高机械强度,不易折断,耐低温,在低温下施工不脆断,易于冬季施工和维修。

光热发电专用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示意图

加热线的表面光洁,无任何缺损,且能防潮(湿)、防油、防酸。

2、加热线性能参数

(1)温度特性

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具有接近恒功率特性,在不同温度下功率变化不大。

(2)热稳定性不低于以下指标

加热线每年功率衰减不大于0.5%,从低温到高温,再从高温到低温其输出功率重现性好,误差小于1%。

(3)加热线绝缘性能指标

铠装矿物绝缘加热线在常温下,相对温度不大于80%时,500V绝缘电阻大于100MΩ,能承受1500V电压1分钟不击穿。

加热线针对现场管道一对一供应,现场不能随意剪裁。

沈阳中色生产的铠装加热线从发热线芯的熔铸、加工到铠装加热线的组装、拉伸、退火到最终装配都由公司全流程生产,保证了产品质量和交货期。同时沈阳中色还有专业的电伴热安装人员,安装经验丰富,有大型电伴热安装的工程业绩。

截止目前,沈阳中色已成功为中控太阳能青海德令哈5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等多个光热发电项目供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