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广核上海崇明港西158MW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3-09-11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渔光互补 光伏项目

9月9日,中广核在沪首个集中式光伏项目——上海崇明港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中广核上海崇明港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58兆瓦,共分两期实施,是上海市第二届“双招双引”重大人才项目,也是崇明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绿色工程之一。项目正式投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1.72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超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4.9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5.9万亩森林,将大幅提升区域清洁能源比例,对构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理念、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及上海市新能源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沪示范项目、标杆工程,在崇明区农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广核新能源与上海海洋大学联手将渔业养殖与创新示范项目相结合,通过对土地资源的高效复合利用,实现电力生产、渔业养殖的双重收益,着力打造集生态化、智能化、规范化于一体的现代绿色生态光伏示范区和渔业养殖科教基地。

截至目前,中广核国内新能源项目在运装机总容量超过3500万千瓦,分布在全国的550多个新能源场站源源不断输出绿色电力,持续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清洁能源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