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中国电建丁焰章:能源合作要不断走深走实

日期:2023-09-08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钟洪明 阮梦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8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丁焰章 清洁能源

9月6日,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拉·卡梅拉和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里沙赫巴纳等线上或线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丁焰章在演讲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能源合作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全球能源体系正在加快变革重塑。中国电建作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全球清洁低碳能源规划设计与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将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水、能、砂、城、数”核心主业,融入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过程,坚定不移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推动能源绿色变革贡献电建智慧和力量。

丁焰章就与各方深化能源国际合作和促进全球能源变革发出倡议:一是共同完善全球能源治理,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二是深化能源技术创新合作,提升可再生能源可及性;三是携手构建行业发展良好生态。丁焰章表示,推动能源转型和建设绿色未来,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电建将增强使命担当,继续支持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挥好中国-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办公室职能,携手各方、深化合作,为推动国际能源变革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电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参加了章建华等集体会见各国部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参观中国能源革命成果展等活动。会上,中国电建参与发起成立了国际能源变革联盟倡议,发布了规划总院牵头编制的《能源变革指数蓝皮书》。

本论坛以“合作共谋能源变革,共建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球25个国家、8个国际组织、700余家能源行业优秀企业、150余家能源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的2000余名代表参加,与全球一道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