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通威HJT组件赢得奥地利地面电站项目,海外首个异质结组件项目起航!

日期:2023-09-06    来源:通威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6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HJT组件 异质结组件项目

近日,通威将与Energy 3000联手打造奥地利地面光伏发电项目。此前,通威与Energy 3000在今年2月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为框架协议下首个异质结(HJT)组件项目,同时也是通威海外首个异质结(HJT)组件推进项目。

Energy 3000是欧洲光伏和储能系统领域能源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同时是通威全球化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合作伙伴。

2023年7月,Energy 3000开始接洽位于奥地利的地面项目,最终通威异质结(HJT)组件以更高双面率、更优温度系数等优势胜出。

目前,P型PERC电池已达到量产性能天花板。N型电池以其转换效率更高、弱光效应好、双面率更高等优势,步入主流舞台。随着成本不断优化,以及原材料供给释放,以HJT电池为代表的N型时代加速到来。

自通威布局HJT技术以来,硕果累累,2021年建成国内首条GW级HJT生产线,2023年1月完成行业首条双面微晶开发。作为未来异质结组件发展的重要路线,通威积极探索THL(铜互连)等技术,为降本增效、拓宽行业发展路径不断探索。

通威210 THC(Tongwei HJT Cell)双玻组件凭借743.68W的组件正面功率和23.94%的组件效率,今年连续四次刷新行业 HJT 组件功率、转化效率纪录,HJT最高电池转换效率26.49%,充分展现了通威作为《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全球光伏行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先势能。

此次通威海外首个HJT组件项目启航,是通威异质结(HJT)组件海外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这是合作伙伴对通威异质结(HJT)组件生产实力和交付质量的认可,也是市场对通威在异质结电池组件自动化积累的技术和经验的充分肯定。通威高效组件,注重迅速响应市场和用户对高功率、高发电量组件产品的需求,以“智能制造”不断为更广泛区域内的用户提供绿色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