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光伏成绩出炉:上半年新增光伏2.3GW,工商业屋顶市场潜力巨大

日期:2023-09-0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6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根据意大利国家太阳能协会Italia Solare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意大利新增了2.3GW的太阳能发电量,截至6月底,其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7.4GW。

工商业及地面项目大幅增长

今年上半年,意大利约47%的新增电力来自住宅项目,近期贡献增长的主要由工商业以及1MW以上的地面项目推动的。

Italia Solare表示:“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工商业及地面项目取得了大幅增长,前者增长了49%,后者增长了89%。”

不过,住宅部门的新装机略有下降,从2023年第一季度的569MW降至第二季度的528MW。

新增并网份额最高的地区包括Lombardy429MW、威尼托353MW和艾米利亚-罗马涅235MW。

Lombardy以3.58GW的累计发电量保持其第一位,扩大了与Puglia的差距,Puglia的光伏发电量为3.18GW。今年上半年,Lombardy以429MW的并网发电量领先,Veneto以353MW紧随其后,Emilia Romagna 以235MW紧随其后。

意大利工商业屋顶市场潜力

作为欧洲重要的光伏市场之一,意大利具有稳定的光伏电力需求。意大利Cerved咨询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有11万家工厂和工业屋顶,具备安装大型光伏设备的规模、地理位置、能源消耗和财务实力等综合条件,总面积达300平方公里,足以实现30GW的供电量,每年可减少约9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放长区间看,根据意大利环境和能源安全部(MASE)的数据,意大利计划在2030年实现65%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该部门在最新提交给欧盟的国家能源和气候综合计划(PNIEC)提案中指出,意大利计划在本世纪末,40%的总能源需求和65%的用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

在庞大的可再生能源需求下,意大利在一直在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其中光伏发电是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意大利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增加,光伏项目的安装和使用逐渐增多。意大利政府也推出了各种激励政策,如补贴和税收减免,以支持光伏发电的发展,这为中国光伏产品提供了出口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