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N型引领 标准支撑 | 一道新能牵头两项标准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化技术委员会成功立项

日期:2023-08-28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2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光伏组件 光伏标准

8月9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首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一道新能、隆基、晶科、晶澳、天合、阿特斯等120余位来自光伏上下游骨干企业的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一道新能牵头的《轻质晶体硅光伏组件静态机械载荷测试方法》和《海上光伏用混凝土浮体锚固系统设计规范》两项标准成功立项。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SEMI中国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化技术委员会电池工作组组长宋登元博士表示“两项标准的立项,填补了我国轻质晶硅组件机械载荷测试方法和海上光伏用混凝土浮体锚固系统设计规范的空白,对推动轻质光伏组件和海上光伏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使一道新能在轻质组件和海上光伏领域实现了从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的双引领”。

大会现场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和全场景光伏应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一道新能研发和生产的轻质柔性组件的重量仅有4.4kg/㎡,比常规组件低了60%左右,更加适合承载力较弱的屋顶安装,同时柔性折弯角度可达30度,前表面采用氟复合材料和一道专利防水防火复合材料作为衬底支撑结构,耐候性优异。一道新能牵头的《轻质晶体硅光伏组件静态机械载荷测试方法》能够全面准确的评价轻质组件的机械载荷性能,为轻质组件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应用提供了一种科学可靠的评价方法,填补了轻型组件机械载荷评价标准的空白。

一道新能汇报标准制定情况

全球海上光伏潜在容量约4000GW,我国海岸线漫长,海上光伏理论可安装量超70GW,海上光伏将成为可再生能源装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海上光伏仍然面临着特殊气候环境、经济性及标准缺失等多方挑战。如何保证海上漂浮式光伏方阵系泊系统与锚固系统的可靠性,提高漂浮式光伏方阵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一道新能牵头的《海上光伏用混凝土浮体锚固系统设计规范》提出了相关设计技术导则标准,对海上光伏项目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电池工作组汇报

同时,一道新能还积极推进光伏电池标准的制定。会上,一道新能与中国计量科学院作为联合组长单位汇报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池工作组标准制定及在研标准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三十九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目前一道新能已经主编、参编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10余项。未来,一道新能将积极推动光伏核心标准的创制工作,满足光伏领域标准化的需求,促进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