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提前实现量产,210+N型产业生态落成

日期:2023-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2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TOPCon技术 210组件

8月18日,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量产暨2024年组件升级发布会在青海一体化基地隆重举行。基于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叠加210产品技术的加速全面应用,至尊N型700W+组件提前实现量产。

当天,天合光能还携手行业伙伴发布《共同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稳步迈入700W+》倡议书,210+N一体化产业布局,全面引领多场景客户价值,推动行业开启700W+时代。

i-TOPCon已经成为天合光能独有名片

在今年全球光伏盛会SNEC展的首日,天合光能面向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应用大尺寸硅片、选择性发射极、背平面微结构反射器、高掺杂低复合TOPCon结构,该技术具有转换效率高、与现有PERC产线可兼容、电池参数性能优异等优势。

作为全球智慧能源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率先着手N型电池技术的研发,始终走在技术创新的前沿。早在2015年,天合光能就着手N型电池技术研发。

天合光能首创性提出正背接触的“i-TOPCon”双面电池结构及其工艺流程,实现了这一超高效电池技术的产业化,使i-TOPCon成天合光能独有名片。

未来,通过正面全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的应用,N型i-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将突破27%;应用叠层电池技术,N型i-TOPCon叠层电池效率将突破30%。

如今,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已应用在天合光能青海基地电池产线。8月1日,青海西宁年产5GW N型i-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顺利下线。天合光能再一次引领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至尊N型组件量产功率突破700W+

基于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实现量产。天合光能从而也成为行业率先实现TOPCon组件量产功率突破700W的组件制造商。8月18日当天,天合光能重磅预发布2024年升级产品,大版型组件功率达710W,中版型组件功率达620W。

天合光能至尊N型已经在业界形成良好口碑,成为业界标杆。至尊家族的核心优势是高效率、高功率、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三个典型城市的模拟测试结果显示,至尊N型系列组件的年发电量较P型组件最高可提升3.96%。

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更是将光伏电站的系统成本和度电成本降至更低。使用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可以显著降低项目组件安装、电气、支架等环节的成本,最终BOS可节省人民币0.0424元/W,较普通N型组件降低5.8%,稳坐地面电站“度电成本之王”宝座。

天合光能还首创性提出矩形电池技术,并将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应用于210R矩形电池,为用户量体裁衣,形成覆盖大型地面电站、复杂地形地面电站、渔光农光互补项目、工商业分布式项目、户用屋顶的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

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叠加210(R)全场景,正在引领光伏行业步入700W+时代。

据天合光能技术助理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奕峰博士介绍,在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先进技术的支撑下,210+N组件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2024年至尊N型组件将持续升级。

预计今年年底,天合光能电池产能达75GW,其中N型电池产能40GW,全部使用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卓越的价值。

天合速度 青海辉煌

青海大基地建设动议起点是在2022年3月14日,当时天合光能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同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同年6月17日,天合光能宣布投建青海(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董事长高纪凡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下一代 N 型电池技术产业化的竞争地位,优化N型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布局。

一期开工之后,单体项目实现了快速“结项”——

单晶硅:2022年7月1日开工建设,2023年2月10日首台单晶炉顺利点火煅烧,2月12日正式投炉运行,2月17日晚首根单晶硅棒正式下线。

组件:2023年4月18日,天合光能首片210至尊67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的下线,标志着天合光能青海基地首期5GW光伏组件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西宁实现组件投产“零的突破”。

切片:2023年5月8日,一期5GW切片项目第一板N型210硅片正式上机开切,这宣告着天合光能青海大基地年产15GW光伏材料切片项目首期5GW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西宁实现硅片投产“新的突破”。

天合光能青海基地作为西宁最大单体投资项目一次又一次为人们带来惊喜。8月1日,年产5GW N型i-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顺利下线,这是天合速度的再一次惊喜展现,同时,也顺利实现拉晶、切片、电池、组件产业链全面贯通。至尊N型700W+组件的量产,则是天合光能一体化战略落地的重要成果。天合光能通过延申N型产业链上下游整体布局,为天合光能N型组件主材料持续供应及N型组件的无忧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光伏产业生态价值

推动行业开启PV7.0时代

未来十年是整个光伏产业增长的黄金机遇期,而这十年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更完善的产业生态。天合光能表示,将与合作伙伴从战略合作,融合发展;联合创新,引领行业标准;开放资源,赋能培养三大路径入手,打造开放创新、共创共赢的生态圈。

依托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从发起成立“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加速600W+组件的产业化,到向行业全面公开210R产品解决方案及产业化可行性路径,天合光能联合行业企业倡导组件尺寸标准化。

在8月18日的发布会上,天合光能还联合产业链伙伴,发起《共同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稳步迈入700W+》倡议,发扬“利他”精神,发挥先进企业带头作用,在技术、产业合作等环节支撑光伏行业实现N型和700W+升级,加速产业链配套和融合,惠及终端客户。

这是天合光能在创建和提升光伏产业生态价值的一个缩影。从领先的N型i-TOPCon先进技术到全场景化至尊N型产品组合,从高可靠性、低碳足迹的产品到N型一体化产能,天合光能已实现360度领先,引领光伏N时代。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