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摩洛哥太阳能招标:引领可持续能源革命

日期:2023-08-16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6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摩洛哥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技术 清洁能源

随着全球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摩洛哥成为引领可再生能源革命的典范之一。最近,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Masen)公布了Noor Midelt 2发电厂的预选投标人名单,标志着该项目的进一步推进。这一项目将结合光伏和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并配备两个小时的储能系统,将为摩洛哥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

摩洛哥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摩洛哥一直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早在2020年7月,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就启动了Noor Midelt 2发电厂的招标工作。该项目位于摩洛哥东北部的德拉-塔菲拉莱特地区,拥有400兆瓦的装机容量。通过结合光伏和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该项目能够在白天和夜晚都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而配备的两个小时储能系统,则进一步增强了电力供应的可靠性。

预选投标人名单公布

近日,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公布了Noor Midelt 2发电厂的预选投标人名单,共有24个投标人参与竞标。这些投标人包括西班牙集团Cobra Instalaciones Y Servicios, S.A.、法国能源巨头EDF与阿联酋马斯达尔(Masdar)的联合体,以及意大利能源公司Enel与Taqa摩洛哥的合作伙伴。

此外,还有西班牙能源公司Iberdrola与中国东方电气国际公司、摩洛哥Gaia Project SARL的联合体,以及沙特能源公司ACWA Power、比利时国际电力公司(International Power SA)与摩洛哥Nareva Holding SA的集团等。

Noor Midelt 1项目进展情况

与此同时,摩洛哥还有另一个太阳能项目——Noor Midelt 1发电厂。该发电厂将结合CSP和光伏技术,拥有800兆瓦的装机容量,并配备5个小时的储能系统。Noor Midelt 1项目由EDF Renewables、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和Green Of Africa共同建设和运营。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Noor Midelt 1项目的进展目前存在一些滞后。

光伏与集中式太阳能的结合

结合光伏和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是摩洛哥实现太阳能发电成本优化的重要途径。据摩洛哥可持续能源局提供的数据,Noor Midelt 1项目首阶段的平均发电成本(LCOE)约为0.68摩洛哥迪拉姆(约合0.069美元)/千瓦时。这一成本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摩洛哥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为实现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摩洛哥的太阳能招标项目将为可持续能源发展树立新的典范。通过光伏和集中式太阳能的结合,摩洛哥将能够实现可靠的清洁能源供应,并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随着Noor Midelt 2项目的推进和Noor Midelt 1项目的建设运营,摩洛哥将继续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全球可持续能源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