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

日期:2023-0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2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均呈快速增长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达2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30%,新增发电装机规模7842万千瓦,同比增长154%,基本与去年全年数据相当。截至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约4.7亿千瓦,已超过水电成为我国装机规模第二大电源。

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完成投资超过1300亿元,约占全部可再生能源完成投资的50%。出口方面,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到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有效助力外贸提质升级。

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均在快速增长,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5%。同时,光伏设备的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进一步降本增效,推动产业迭代升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