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贺海东与朱共山苏州共话构建新型电力体系大文章

日期:2023-08-11    来源:协鑫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1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体系 协鑫集团 新能源产业链

8月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一行专程到访苏州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围绕加强营商服务、项目投资合作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电力体系等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贺海东表示,协鑫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太阳能、储能、半导体、能源AI超算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优势显著。近年来,协鑫带着一系列高科技产业入蒙,以链主力量引领并推动新能源产业链式发展,在包头建设10万吨颗粒硅和15万吨纳米硅双基地,在呼和浩特投资建设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和10万吨颗粒硅两大重点项目,为呼和浩特加快建设“中国硅谷”注入强劲动能。当前,呼和浩特正积极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市上下正抢抓新发现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双方共同赋能,彼此加持,紧紧依托“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毫不动摇地迈向以生态为先导、绿色为导向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构筑新型电力体系下的现代能源经济典范。

朱共山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对协鑫在呼市项目建设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分别视察调研江苏和内蒙古两省区,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体系,这为协鑫产业入蒙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更坚定信心,将在呼和浩特、包头等地建设低碳零碳标杆项目,积极助力内蒙古打造绿色能源产业集群。朱共山表示,呼和浩特地处呼包鄂能源大走廊的关键节点,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能源产业基础扎实,拥有TCL中环等行业头部企业,吸附力强,辐射性广,投资潜力广阔,协鑫将以呼和浩特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为基础,加快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积极提升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效益。协鑫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大力践行“双碳”战略目标,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能源制造和生态保护相融合,携手打造“电动呼市、数字呼市、零碳呼市、绿色呼市”。

在听取协鑫呼市两大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贺海东现场办公,将企业目前遇到和面临的问题难题一一分解到相关部门负责人,确保能办的立即办,不能立即办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座谈前,贺海东一行参观了协鑫未来能源馆。

呼和浩特市政府秘书长刘健文、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利音、新城区区委书记赵永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协鑫集团副总裁张建军、宋超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