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国电投新能源5GW异质结项目首批核心设备入厂

日期:2023-08-11    来源:龙港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1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异质结电池项目 光伏组件项目

引领能源变革,共创改革名城。8月8日上午,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首批设备顺利进厂。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军、国家电投集团光伏领域首席专家王伟,龙港市领导林海涵、季湘荣、吴策等出席设备进厂仪式。

龙港市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是我市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0.7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41亩,达产后实现年总产值超100亿元。

连日来,满载着生产设备的车辆有序驶入厂区,在工作人员和叉车的配合下,真空镀膜、丝网印刷、铜栅线等一台台大型设备转入生产车间。据王伟介绍,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作为国电投新能源公司的第一个量产基地,实现了用国产设备生产世界上最高效的光伏电池,标志着高效铜栅线异质结电池产业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23年2月6日,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拿地即开工,4月25日27万方全部结顶。从一片滩涂到厂房林立,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电池和组件厂房、综合办公楼、宿舍楼、动力厂房及其它辅助站等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各机电专业系统陆续安装配套到位,为电池和组建厂房提供了良好的设备搬入条件,实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目标,创造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投建新纪录,展现了龙港建设的“加速度”。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产品的市场应用,加快电力生产行业和新能源行业发展,推动龙港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