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BIPV新尝试:韩国浦项制铁用特殊钢材代替光伏玻璃

日期:2023-08-10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 BIPV 分布式光伏

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和东西电力公司,正在联合开发一种新的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伏解决方案。新产品使用特殊的镀锌钢作为面板的背面。浦项制铁表示,这种钢的使用寿命是标准钢的五到十倍。

根据合作条款,浦项制铁将开发和建造BIPV材料,东西电力公司将在几个地点的真实条件下测试新产品。

新建筑材料中使用的BIPV面板将依赖于PosMac,这是一种由浦项制铁制造的特殊钢材,用于替代面板背面的玻璃。这项创新,有望解决基于玻璃-玻璃模块的BIPV应用的典型挑战,将模块与建筑结构紧密结合。

浦项制铁声称:“浦项制铁具有世界上所有镀锌钢中最高的耐腐蚀性。”。“涂层由镁、锌和铝三种元素组成,其耐腐蚀性比普通镀锌钢高5至10倍。”

根据制造商的说法,PosMac特别适用于制造电子产品和汽车用途,以及容易受到恶劣环境条件影响的船用太阳能电池板。

浦项制铁表示,这种新的BIPV技术也可能用于农业光伏、或屋顶BIPV,而没有提供进一步的技术细节。该公司在2018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证明,PosMAC在建设先进结构方面是不可避免的,先进结构是产生可持续太阳能和促进农业发展的支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