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总投资263亿元 全国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实施

日期:2023-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光伏项目 光伏资源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由陕煤集团、甘肃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批,这标志着全国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实施。该项目充分利用甘肃玉门市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有效进行综合能源整合规划,通过虚拟电厂等一体化聚合模式参与电网运行及市场交易,最大化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加强源网荷储多向互动,实现多种能源互补互济和多系统协调优化。

该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其中60万吨/年可降解材料项目投资161亿元,1.56吉瓦新能源项目投资102亿元。项目整体建成后,年均利税总额为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400个。

“源网荷储一体化”是以“电源、电网、负荷、储能”为整体规划的新型电力运行模式。过去电网系统调控主要采取“源随荷动”的模式,其问题在于当用电负荷突然增高时,一旦电源发电能力不足,就会出现供需不平衡以致严重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而“源网荷储一体化”通过将电源、电网、荷储等环节一体化运行,可充分发挥发电侧、负荷侧的调节能力,促进供需两侧精准匹配,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源网荷储”也可最大化利用清洁能源,有效解决清洁能源消纳及其产生的电网波动性等问题,提高电力系统综合效率,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发展路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