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专列首发!乌兹1GW光伏项目首批组件顺利发运

日期:2023-08-05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5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中国能建

8月3日11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20兆瓦光伏组件的首趟中欧班列(西安—塔什干)陕乌经贸合作光伏组件出口专列缓缓启动,一路向西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陕西省省长赵刚,副省长徐明非、王海鹏,西安市市长叶牛平出席专列首发仪式。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出席并致辞。

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在致辞中对中国能建深度参与乌兹别克斯坦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是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业务发展方向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规划高度契合。希望中国能建继续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和全产业链优势,与乌方共同挖掘新能源等各方面的合作潜力,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晓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能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全面深化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共识,秉持“对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和全产业链优势,以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推动实现“新乌兹别克斯坦”2022-2026发展规划目标、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中国能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发货的光伏组件是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1吉瓦光伏项目的首批产品。本次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2天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2024年6月前,将有60趟中欧班列运送约3000个组件集装箱抵达建设现场,为项目按期投运提供坚实保障。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中远海运、隆基绿能、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海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延展阅读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是今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后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的最大光伏项目。项目在建设与运营期间,预计可为当地增加超过1600个就业岗位。项目运营后年发电量可达约24亿度,预计每年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40万吨,等效节约5.2亿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