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丰郅新能源为台湾友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光伏组件直流电弧快速关断解决方案!

日期:2023-07-30    来源:丰郅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30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郅新能源 友達光电 光伏组件

2023年7月25-26日,台湾友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人员亲自到我司丰郅新能源开展长达两天的组件级、组串级快速关断及电弧保护产品技术交流工作,以及将组件级电弧快速关断集成在其BIPV系统的稳定性,做了深刻的探讨。最终目的在于,彻底解决光伏组件直流电弧故障这一世界难题。

同时,在现阶段的BIPV系统集成丰郅组件级电弧快速关断方案将是光伏安全保护领域,前所未有的存在!

友達光电成立于1996年,旗下涵盖显示科技、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医疗照护与绿色能源等事业领域。友達总部位于台湾,营运据点遍及亚洲、美国与欧洲,目前全球员工约38,000人。2022年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2,467.9亿元。

光伏系统不同于家电产品,据统计,80%以上的光伏电站火灾是因为直流电弧。因此,友達光电股份也一直在寻找解决电弧风险的完美解决方案,经过漫长的寻找与探索,最终发现丰郅新能源独有的的两种电弧故障解决方案,非常符合现在市场需求。

ONE 组件级电弧故障解决方案

丰郅组件级电弧故障保护方案是将AFCI集成到每一个安全保护器或智能优化器当中。当每块组件背后加装安全保护器或智能优化器,就可以做到实时检测组件串联电弧、并联电弧和接地电弧,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快速确定电弧的所在位置,并发出预警、快速保护。

此外,丰郅安全保护器和智能优化器还包含组件级快速关断、组串断线保护以及智能数据监测功能。保障电站极致安全的同时,还可为精细化运维提供支持。

该方案多用于新建电站场所。优势在于:可以精确到每一块组件的安全保护并搭载运维平台,实时监测每一块组件的发电量、功率、组件电弧大小、电压以及温度等数据。

TWO 组串级电弧故障解决方案

丰郅新能源光伏电弧火灾保护箱产品,从创造之初就具有精准检测直流电弧的特性,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光伏系统直流端最大的火灾隐患!

产品采用自研自发的电弧专利技术,国内首个获得UL1699B认证。IP66防护等级,无惧各种极端环境,保证高可靠运行!当设备检测到故障电弧,立刻通过本地指示灯发出报警信号,同时快速驱动开关断开逆变器与PV直流组串之间的连接,保证PV直流组串回路短时间内处于无电流状态,达到熄灭电弧的效果。

该方案大多用于解决老旧电站电弧故障。优势在于:安装便捷,节省二次安装成本,毫秒级快速关断,保障安全的同时,不影响电站正常发电。

两天的现场交流以及实地场景实验结束后,台湾友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丰郅领先的电弧技术给予了一定意义上的肯定,并达成此次丰郅新能源与台湾友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有效合作。

未来,丰郅新能源将坚持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持续创新,坚定不移地与产业和生态伙伴一起,打造经济、可靠、智慧的新能源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