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估值超百亿!又一光伏逆变器企业冲刺IPO

日期:2023-07-24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光伏企业IPO 麦田能源

近日,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田能源”)上市辅导备案获浙江证监局受理。公告显示,麦田能源7月21日上市辅导备案获证监会受理,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据爱企查信息,麦田能源的基本工商信息如下:

公开信息显示,麦田能源的最主要业务是户用储能及光伏并网逆变器,2022年公司的营收突破了20亿元,目前公司估值超百亿,大部分业务来自海外市场。

今年5月下旬,麦田能源宣布完成Pre-IPO轮融资,规模超10亿元。此次超10亿元Pre-A轮,朝希资本以领投方的身份再次出现。

今年3月1日,麦田能源温州总部产研基地扩产50GW项目正式签约,预计投资超10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将超500亿元。

2022年10月的A轮融资金额达数亿元,包括中信证券投资、国和投资、朝希资本等8家机构注资。

此前,麦田能源的发展历程如下:

资料显示,朱京成是麦田能源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出生于1987年,从事新能源行业已有十余年。

朱京成,2010年加入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制造商山亿新能源,负责澳洲市场营销。此后,朱京成先在浙江艾罗电源任销售总监,而后成为杭州桑尼能源的副总经理。2019年9月,朱京成决定创业的三个月后,青山控股的战略投资落地,麦田能源正式成立,专注于逆变器及储能系统制造。2021年7月,麦田能源总部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产能达年产100万套逆变器和100万套储能电池。

据悉,麦田能源股东之一永青科技集团,是青山控股子公司之一。而青山控股是中国最大的钢铁民企之一,也是全球第一大镍生产商,年营收超3600亿元。2017年,青山控股进军新能源行业,成立瑞浦能源(后更名瑞浦兰钧),业务覆盖矿产资源开采到电池应用的全产业链。今年6月30日,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