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投资23.17亿!深圳能源拟建450MW火光储多能互补项目

日期:2023-07-19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9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光储一体化项目 光伏项目

7月18日,深圳能源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北方控股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深能尉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深能尉犁公司)拟投资建设深能巴州尉犁县45万千瓦火光储多能互补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3.17亿元。

据悉,项目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境内,于今年2月取得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项目规划光伏电站容量45万千瓦,同时配套67.5 兆瓦/135 兆瓦时电化学储能设施。项目总投资23.17亿元,其中自有资金为4.65亿元,其余投资款拟通过融资解决。考虑到深能尉犁公司资金情况,拟由北方控股公司向深能尉犁公司增资4.63亿元,增资后深能尉犁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至4.65亿元。

对此,深圳能源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在巴州地区首个集中式新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建设本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清洁能源装机比重,助力公司后续在当地新能源项目的布局建设,符合国家能源发展趋势,符合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定位。

7月12日, 深圳能源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6.5亿元-21.45亿元,同比增长53.64%-99.73%。

对于2023年半年度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该公司表示:

(一)公司报告期内,随着煤炭市场价格下行,煤电板块扭亏为盈;同时广东省内电厂签订长协电价有所提高,售电量同比增加,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

(二)2023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人民币5,500.00万元。

2023一季报,深圳能源实现主营收入80.93亿元,同比上升4.2%;归母净利润6.34亿元,同比上升22.45%;扣非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上升2.51%;负债率62.51%,投资收益1.55亿元,财务费用5.8亿元,毛利率22.15%。

资料显示,深圳能源成立于1991年6月,1993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电力行业第一家在深圳上市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也是深圳市第一家上市的公用事业股份公司。2007年12月实现整体上市,开创了国内电力公司整体上市的先河。截至2022年底,深圳能源集团总资产1412.67亿元,归母净资产为461.95亿元,总股本4,757,389,916股,其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持股43.91%,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02%,其他股东持股31.0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