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国铁路运营商推出可再生能源部门,计划开发1GW太阳能

日期:2023-07-12    来源:pvmagC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电站 太阳能项目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表示想要投入1000公顷土地用于太阳能开发,以便在本十年结束时能满足其20%的电力消耗。法国铁路运营商SNCF本周表示,已成立新的清洁能源部门——SNCF Renouvelables。

图片:SNCF

SNFC拥有每天15000辆次列车以及3000个车站和工业建筑,以9 TWh年用电量成为全法最大的用电户,其中8 TWh用于列车电气化。

SNCF Renouvelables计划在其1000公顷土地上开发1 GW光伏电站,旨在到2030年满足其20%的电力需求。SNCF是全法仅次于国家的第二大土地所有者,土地所有权总计约10万公顷,该初始阶段占到其中一小部分。

SNCF总裁Jean-Pierre Farrandou说:“2022年和2023年的电力消耗成本增加了一倍多,意味着仅这两年用于火车牵引的电费就超过7亿欧元(7.646亿美元)。”

SNCF已通过其子公司SNCF Gares et Connexions,在车站屋顶或阴凉处用太阳能板生产自用电力。

自2018年以来,SNCF Energie部门也一直在试行“企业PPA”计划,已签署数份PPA,包括与法国能源巨头EDF,与瑞士Axpo,以及与法国独立电力生产商Reden各签一份PPA。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