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对中国光伏组件铝边框发起反倾销调查

日期:2023-07-1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铝边框 光伏组件 印度光伏市场

印度商务部宣布,贸易救济总局(DGTR)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组件铝边框进行反倾销调查。

调查目的是建议征收适当的反倾销税,充分解决对国内产业的伤害问题。

该决定是在总部位于Ahmedabad的印度太阳能设备制造商Vishakha metals公司提出申请后作出的。该公司声称,铝制太阳能组件边框正以倾销价从中国大量进口到印度,对印度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公司提供了国内产业受损的证据,包括倾销进口的增长、价格下行以及对利润率、投资回报和产能利用率的不利影响。

申请方表示,以损害性价格进口的标的物对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延缓了国内产业的建立。

根据已证实的申请和初步证据,DGTR根据《海关关税法》第9A条和《反倾销税规则》第5条启动了调查以确定涉嫌倾销的存在、程度和影响。

调查期为2022年4月-2023年3月,伤害期为2019年4月-2022年3月。

有关各方可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30天内,对拟议产品的范围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产品控制编号。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一申请是根据其1975年《海关关税法》和1995年《海关关税(对倾销产品的识别、评估和征收反倾销税以及确定损害)规则》的规定提出的。

铝边框在太阳能组件的组装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边框可以保护内部组件,提供安装连接点,有助于提升太阳能组件的整体效率。标的物包括太阳能应用中使用的所有类型的铝边框。

Vishakha metals声称,国内行业生产的标的物与从中国进口的标的物完全相同。包括物理和化学属性、制造工艺、技术、功能和用途、产品规格、定价、分销、营销和关税分类在内,两者在基本产品特征方面没有已知差异。

消费者可以使用和互换使用国内生产的以及进口标的商品。

Vishakha metals还表示,自己是印度唯一的标的商品生产商。虽然其他加工商参与了表面处理和制造,但他们并不生产铝边框。

Vishakha metals已确认,它既不进口正在被审议的产品,也不与中国的任何标的物生产商/出口商或印度的标的物进口商存在任何关系。因此,Vishakha metals符合第2(b)条规定的国内产业的资格标准,拥有申请资格。

公司援引了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a)(i)条,声称中国生产商必须证明市场经济条件普遍存在于生产标的物的行业。

如果应诉的中国生产商未能确定市场驱动的成本和价格信息,建议按照《规则》附件一第7段的规定计算正常价值。

中国的正常价值是根据国内产业的生产成本,考虑销售、通用、管理费用和合理利润确定的。使用商业情报和统计总局的数据计算了标的国货物的出口价。

对诸如海运、海运保险、佣金、内陆运输、港口费用和银行手续费等费用进行了调整。正常价值和出厂价的比较表明,倾销幅度超过了最低限度水平,被视为明显倾销。

去年9月,DGTR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平轧铝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平轧铝用于制造屋顶太阳能项目的太阳能组件安装结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