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上午市值蒸发50亿!逆变器企业回应“造假”传闻

日期:2023-07-10    来源:NE-SALON新能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0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业股份 光伏逆变器 微型逆变器

7月10日,关于德业股份逆变器造假的传闻有了最新消息。有媒体报道,7月9日,德业股份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就逆变器被曝“造假”一事做出官方回应。

德业股份强调,没有安装hongfa继电器这个配件,并不是因为成本。hongfa继电器成本不超过4元人民币,在整个微逆成本中占比极低。

德业股份透露,公司将在一个月内完成hongfa继电器优化升级方案,把hongfa继电器进行外置,达到内置hongfa继电器内置同样效果的同时,方便售后维护。

德业股份还表示,德国已经购买和使用的客户,将免费升级,用户自己就可以更换,无需专业人士,且质保年限免费延长5年,从原来的10年延长至15年。

值得关注的还有,在二级市场上,这次微型逆变器“造假”传闻还是对德业股份股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尤其是今天(7月10日)上午。

截至7月10日11点30分休市时,德业股份总市值为约613亿元。

而此前的7月9日,德业股份的总市值为约660亿元。在7月10日爆出传闻中“造假”事件的上述最新回应消息后,德业股份市值单日蒸发约50亿元。

这次德业股份逆变器“造假”传闻风波前情回顾:

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中国逆变器厂商德业股份生产销售的微型逆变器遭遇认证造假危机。部分媒体直接写出“Wir wurden betrogen: Deye Fake Wechselrichter?”

据悉,引发该消息持续发酵的起源是一位德国相关测评博主发布的相关视频。视频显示,这起传闻中的造假事件和继电器有关。

目前,德业股份还没有就此事件进行公开回应,具体真相是怎么回事,小编还不得而知,不过有消息称,问题的提出者之一,Dr. Watt在最新的视频中透露,德业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可以更换德国认证标准的微逆。

企业官网信息显示,德业股份全称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君。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全系列光伏逆变器、储能电池包、除湿机为代表的环境电器及热交换器四大核心产业链,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球化新能源科技企业。2021年4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德业股份”。

查阅资料,小编发现,相比于阳光电源为代表的同行企业,德业股份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是逆变器行业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

该公司2000年成立。2000-2006年,公司小批量生产除湿机等环境电器产品;2007年,公司开始涉及电路控制领域;2010年,公司成为家用空调产业链优势供应商;2016 年,公司开始布局光伏逆变器行业;2017年,公司推出第一代储能逆变器;2018年,德业逆变器业务营收在德业总营收中占 1.91%。

到了2022年,年报显示,该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中,逆变器收入39.57亿元,同比增长230.41%,占营业收入的66.44%。目前,德业股份已经和昱能科技、禾迈股份一起,成了国内微型逆变器三杰。今年4月份,德业股份回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的逆变器产品已出口至包括欧美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5月16日,《新财富》杂志发布《2023新财富500富人榜》,德业股份实控人、董事长张和君以511.1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57位,同时成为2023宁波首富排行榜第一名。

对当下取得的成绩,德业股份并未满足,而是抓住光伏逆变器需求猛增的良机积极扩产。今年6月9日,德业股份宣布拟定增募资不超35.5亿元事项获上交所审核通过。本次预计募资不超35.5亿元,用于年产25.5GW组串式、储能式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3GW微型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逆变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今年7月7日收盘时,德业股份总市值为664.04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德国微逆销售额只占德业股份总营业额的2%。有分析认为,德业股份的股价强势原因之一是,南非因电力短缺每天要断电十几个小时,光伏装机大爆发,而德业股份占据了南非30-40%的逆变器市场份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