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动工仪式圆满成功!

日期:2023-07-07    来源:LESSO联塑班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7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塑班皓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项目

奠百年基业,铸产业标杆!7月7日上午,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在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九龙产业园项目地块举行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动工仪式,标志着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型绿色环保新能源产业生产基地将在此拔地而起,为大湾区新能源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市区镇各级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联禧、中国联塑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EO)左满伦、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东联塑班皓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金朝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竞逐新赛道,绘就绿能新图景

仪式开始前,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联禧陪同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等领导嘉宾参观新能源体验展厅,展示光伏太阳能全过程,共同探索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

上午10点,现场阵阵掌声,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动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实现新跨越!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动工,是联塑班皓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联塑班皓在新能源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东联塑班皓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金朝发表致辞。他表示,基地的动工将有助联塑班皓实现“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新能源产业集团”的企业愿景,为实现“碳中和”的伟大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联禧发表精彩致辞,畅谈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未来愿景与规划建设,他表示当前光伏产业的竞争非常激烈,联塑班皓需要在各个环节都具备一定综合能力,从上游的硅料、中游的拉晶切片、电池片加工、终端的光伏组件生产及销售,都在加快产业布局,突显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希望以后在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培养诞生出更多新能源的产业和供应链,从电池片材料到储能、逆变器产品,实现全产业链的覆盖。

当前,新能源产业正处于重要风口,已经成为我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联塑班皓集团以此为新起点,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集团,专注于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等领域,业务提供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光伏产品、储能产品、能源项目投资和工程服务。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通过升级改造原有产业空间、加大对光伏产业的投入,2023年1-4月,联塑班皓产值相对去年同期增幅超40倍。

落户龙江镇九龙产业园项目地块的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是联塑班皓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相关产业链发展的战略之举。该项目将以新能源材料、新能源设备和新能源应用为特色,将该项目打造成产能约为10GW光伏电池片、5GW光伏组件的生产总部基地,将分两期建设该基地,第一期在2024年投产,第二期在2025年全面投产。达产后,项目产值将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聚焦产业发展,同心同力谋新篇

在项目的筹措阶段,佛山市、顺德区和龙江镇等各级党委及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龙江镇主要领导多次牵头组织专题会议,齐心协力紧密协调土地出让、配套设施建设等事项,从项目立项到正式动工都有力展现了龙江速度和为企业办实事的温度,为项目的顺利落户提供有力保障。

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梁伟沛致辞

作为联塑集团产业新赛道的排头兵,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建成后,将助推大湾区新能源产业集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将有力促进大湾区的能源转型和城市绿色发展,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的能源产业发展和市场影响力,为区域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震天的礼炮、缤纷燃放的彩烟和现场热烈的掌声,市、区领导与联塑班皓集团领导移步奠基区,手握象征希望的金铲,共同为产业基地奠基培土,象征着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在顺德区龙江镇磐石落地。

一石奠就千秋业,万众铸成百代功。联塑班皓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动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并将会推动联塑班皓迈向品质更高、品牌更响、市场占有率更高的崭新台阶,为联塑班皓今后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