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中国移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3-07-05    来源:BIPV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移动 绿色建筑 碳达峰 碳中和

——中国移动各园区多举措落实低碳节能目标

中移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为推动节能减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工程建设领域,中移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情况,大力推动建设项目在设计、施工和使用阶段严格落实绿色建筑和节能要求,雄安、成都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进行设计,杭州、苏州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其他各项目根据各自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落实资源高效利用,助力实现节能目标。

成都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设计、施工,建筑构件装配率达30%以上。通过复层绿化、屋顶绿化、绿色楼梯等方案降低场地热岛效应;采用热工性能优秀的围护结构、节能型电气设备,降低建筑运行能源的消耗;通过雨水回收利用、采用一级节水器具等措施实现用水的开源、节流;通过构建选型、窗墙比优化、外窗开启比例改善室内的声、光、热环境。

雄安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设计、施工。通过优化建筑设计,降低建筑的采暖、空调和照明能耗;充分利用屋顶太阳能发电,在屋顶设置太阳能光伏板,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形式,发电量可供给园区4%的能耗;合理布置立体绿化和屋顶花园,采用自然通风、天然采光、围护结构保温隔热、雨水收集、雨水入渗等技术措施提升建筑减碳能力。

苏州三期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施工。景观采用乔、灌、草结合的复层绿化创造绿色工作环境,采用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及太阳能光伏发电实现可再生资源的利用。

杭研二期项目按照绿色建筑设计二星级标准设计、施工。通过合理、科学的建筑设计降低建筑的使用与维护能耗,采用热工性能优良的幕墙系统提高建筑的隔热性和通风性,实现整个园区的节能减排。

海口、文昌、北京G61、G21、G22、党校、F5等各项目,主动探索更为高效的建筑能耗方案,通过采用能耗比更高的变频空调、光伏幕墙、太阳能热水器、LED照明、高效保温材料等措施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

在业务领域创建绿色建筑的同时,中移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生产生活领域绿色行动。增强部门全员节约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绿色低碳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