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装机67.81GW!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6亿千瓦!

日期:2023-07-0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随着云南耿马东老95兆瓦光伏、青岛曹城山49.8兆瓦风电等一批项目于6月底并网发电,国家电投管理电力总装机达到2.37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60亿千瓦,其中,光伏装机6780.68万千瓦,风电装机4841.31万千瓦,继续保持清洁能源规模领跑地位,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

国家电投坚持把绿色作为产业发展主基调,加速由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清洁能源为主转型、由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由以投资驱动为主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型、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

清洁能源装机超1.60亿千瓦的喜讯振奋人心,这里也汇集了一批新项目近期投产的喜讯,从集中式电热力(大基地/大项目)到分布式,从供给侧到用户侧,从能源技术到融合创新……点点滴滴筑牢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6月29日,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开发建设诸城100兆瓦/204兆瓦时储能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9日,重庆公司习水能源公司负责自主建设的云南耿马东老95兆瓦集中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6月29日,贵州金元开发建设的在黔首个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项目新建220千伏仁合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

▲6月29日,福建公司开发建设的青岛曹城山49.8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6月29日,湖北公司开发建设的华中氢能产业基地低碳智慧能源一期1.92兆瓦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6月30日,中国电力开发建设的湖南汝城县整县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30日,五凌电力开发建设的云南新平旧市光伏发电项目18.8兆瓦成功并网发电。

回顾上半年,我们登临彩云之南,总装机规模800兆瓦的富源西风电项目是我们的高原新作,成为全国装机规模最大高原风电基地。

清风吹拂大江南北,海风与陆风和风同奏,吹响大基地的乐章。在粤东海域,揭阳神泉一(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家电投在粤东海上风电投产容量累计突破90万千瓦。

在辽宁锦州,国家电投黑山4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辽宁省单体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助力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

我们在新型储能的新赛道上加速向前,我国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内蒙古成功试运行,刷新了全球最大容量纪录。

储能产业出海拉美,首个境外电化学储能应用在墨西哥落成。

作为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模式的首创者,我们聚焦用户侧,因地制宜为能源保供提供新范式。在浙江湖州,正在建设的“和平共储”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铅碳储能电站,容量达到100兆瓦/1061兆瓦时,一次充满可存100万千瓦时,以城镇居民每户用电量12.5千瓦时/日计算,可满足8万户居民一天的普通用电。

这些都印证着

国家电投绿色创新融合的发展道路

清洁能源装机的新突破

也是国家电投的新起点

推动“2035一流战略”高质量落地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绿色动力!

“风光无限 国家电投”

一路向绿 一路向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