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入选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装备名单

日期:2023-07-04    来源:可胜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胜技术 光热电站 熔盐储能系统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装备和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单(2023版)》,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熔盐储能技术”成功入选。

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名单是在各市、省级有关行业协会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36项工艺、技术和装备入选。该评选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加快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降低重点行业碳排放强度。

图丨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熔盐储能系统

熔盐储能技术具有安全性高、环境友好、电网友好、适用范围广、储能成本低、储能容量大、使用寿命长、选址简单,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等优势,不仅可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及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中,也是目前能够应用于火(热)电机组灵活改造,实现冷热电汽多联供,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最佳解决方案。

可胜技术通过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实践,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工程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涵盖高温熔盐工艺设计、核心设备设计开发以及关键设备研发等专有技术,培养了一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储能调试及运维于一体的技术人才队伍,并已实现熔盐储能相关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及工程化应用,相关技术已获得授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

此次入选是政府对于可胜技术在节能降碳领域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可胜技术将会积极推广熔盐储能技术,进一步发挥产品示范效应,立足科技创新、打造浙江核心品牌,为实现“双碳”目标添砖加瓦,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