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3月成立、1GW/年户用、绑定陶瓷、门窗龙头,这家企业获亿元融资

日期:2023-06-23    来源:中瓴星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瓴星能 分布式光伏 户用光伏

近日,中瓴星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此次天使轮融资由新明珠集团领投、险峰长青和轩尼斯实业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方面。

中瓴星能成立于2023年3月,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引进落地的重点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服务商,现阶段聚焦分布式光伏领域,并以户用光伏为主。中瓴星能专注为居民及工商业企业等提供包括投资、咨询、设计、建设、运营及维护在内的屋顶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后续将陆续布局储能、风电等新能源生态板块。

今年以来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同比高速增长,户用光伏装机同比增速超过200%。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并网容量33.65GW,其中分布式总计18.13GW,工商业9.13GW。分布式光伏总体同比增加104%,环比增加14.9%。户用光伏新增装机9GW, 同比增长253%。

中领星能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分布式光伏产业、投融资和资本市场领域的资深人士,此前曾担任世界500强和千亿产业龙头企业的核心高管和核心骨干,具有超过十年的分布式光伏产业经验,掌握深厚的光伏行业资源。团队成员在分布式光伏产品研发、渠道构建、运营体系和资本运作方面均具备成功经验,可再次快速完成从0到1再到N的构建。

由于分布式光伏市场较为分散、场景多元化程度较高,中瓴星能将在技术研发、渠道建设、运营能力和资本支持四个主要方面构建核心壁垒。

技术研发方面,中瓴星能研发中心针对户用光伏已研发出1000+套户型标准图集,全系列产品族谱设计,产品可适用全国95%的屋顶,平屋顶、斜屋顶、封彩钢、阳光房和庭院房等多种户用场景。

中瓴星能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户用光伏“合规”、“安全”、“高产”、“保障”四大标准,为投资人资产的安全、收益提供保障。针对工商业光伏,中瓴星能已合作开发出自动化设计系统,可以实现3D建模,自动实现组件排布、电气一次二次、土建工程等设计,同时生成工程量清单及成本核算和经济性分析,可以将过去半个月的设计周期压缩至半天完成。

渠道管理方面,中瓴星能核心创始团队成员超过十年的分布式光伏产业经验,对行业渠道商的痛点和需求十分了解。中瓴星能在渠道商管理方面将实行大市场、细耕作,招适商、分小区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开发一批,成熟一批。中瓴星能将通过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实现整个生态链高周转,降低各方成本,实现与渠道商之间的共赢共生。

除了创始团队原有的渠道商资源外,中瓴星能还将与现有投资人已有成熟的经销渠道深度合作,面向全国多省份户用光伏市场快速开展业务。比如新明珠集团作为中国陶瓷行业龙头企业,拥有超过3000家经销商和7000家终端门店;轩尼斯实业作为中国门窗行业龙头企业,拥有超过700家经销商和1000家终端门店。这些渠道资源将有力支撑中瓴星能快速铺开业务。

在业务推进方面,中瓴星能已经和主流央企和主流金融机构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推出包括合作开发、经营性租赁和融资租赁等多种业务模式。在具体的开发过程中,中瓴星能会因地制宜地在各省份市场推进不同业务模式。

运营体系方面,面对分布式小而散的特点,中瓴星能自主研发了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对每一套电站的前期开发、踏勘、设计、设备供应、安装、并网及运维实时监控和管理。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兼顾时效和质量,确保运营体系高效运转。同时为满足产业链上各成员对电站精细化管理需求,中瓴星能实现了成员间互联互通,为经销商端打通了结算系统、施工管理系统等,可实现一户一结算,一城一策,一商一策;为投资人打通了资产管理系统;为设备供应商打通了从工厂到项目地全流程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中瓴星能智慧运维平台,通过线上智能软件平台+线下运维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

资本支持方面,中瓴星能已储备充足资金,蓄势待发进行快速业务扩张。

业务进展规划方面,中瓴星能规划今年在15个省份地区开展业务,会先在分布式光伏认知程度较高、装机规模较大的省份开展,未来十二个月装机量预计超过1GW。

中瓴星能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户用光伏领先企业,为市场提供“建设更安全、发电更高效、运维更稳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并通过风电、储能等板块的布局进一步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绿色能源服务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