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核集团首个滩涂光伏项目工程建设同行评估顺利完成

日期:2023-06-20    来源:中核汇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2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汇能 滩涂光伏 光伏项目

近日,中核集团组织对中核汇能所属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开展工程建设管理同行评估。评估专家队伍由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伟带队,来自集团公司的9名专家和3家外部单位的3名工程建设管理专家参与评估。

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陈富彬、工程管理部主任陈书振,中核集团经营管理部工程建设处处长黄勇,中核汇能工程总经理欧阳朝晖、中核汇能浙江公司、中核坤能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和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评估活动离场会议。

本次工程建设综合同行评估涵盖项目管理、采购与合同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信息文档、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8个领域。评估队通过现场观察、交流访谈、文件查阅等方式,与项目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各领域绩效观察、分析,总结提炼薄弱环节和良好实践,提出了管理强项和待改进项。

各方一致认为,此次评估流程受控,结果客观准确,能够帮助中核汇能滩涂光伏项目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陈富彬指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核汇能正处于“跨越式”发展阶段,新能源项目“短平快、边散远”的特点,使得项目建设四大控制管控难度较大。希望此次同行评估有助于增强新能源项目的管理意识;有助于提高提供新能源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形成中核集团新能源板块可推广的工程管理模式;有助于做好集约化运作,减少项目短板,形成特色管理方法论。他强调,中核汇能要以此次同行评估为契机,做好问题分析,提高管理水平,不负上级单位的信任和重托。

黄勇表示,中核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是首个新能源与核电融合发展项目,需在建设过程中重点把握四对关系。一是把握好快与慢的关系,要通过适时“回头”,提高管理质量,保证中核汇能高速稳定发展态势;二是把握好通用与个性的关系,正确认识新能源项目“小散远,短平快”的特点,建立一套符合新能源“个性化”的工程管理模式,有效实现系统性过程管控;三是把握好强项和待改进项的关系,要推广强项,正确对待待改进项做好经验反馈;四是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从维护核工业企业形象的角度做好自律,不断通过自律健全优化自身管理体系,提升自身能力。

欧阳朝晖表示,此次同行评估是对中核汇能的关怀和帮助,通过专家组全面、深刻的剖析、评估,发现了中核汇能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中的不足之处,并做出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中核汇能将坚决落实问题整改项,严格按照评估意见及要求,逐项迅速整改到位,以查促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

此次评估是中核集团首次对新能源项目开展同行评估,具有创新性,为今后新能源在建项目的评估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